创作的核心理念——暧昧。
wb\twi: Summercubic

墨菲定律




(Murphy's Law)一、任何事都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简单;二、任何事都会比你预计的时间长;三、会出错的事总会出错;四、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


金钱组两个间的史向雷梗对比起来算是较少的,本来他们在两国达到了今日地位之前的交往可圈可点的就不算多,就算有,之于双方也绝不是独一无二的……但是有两个和曾经盛行的“侵略是出于爱”一样不能忍。一个老王像个包租婆万年催债还钱,阿尔万年避之唯恐不及——这涉及常识问题,不多解释。一个是对于美利坚主动退了点赔款,支持赴美留学以便输出价值观云云,耀耀就掏心掏肺感恩戴德投怀送抱这一点…真是…emmmm…

有时候看到国内同人类似这样写,雷多了就麻木无视了,偶然看到海外的——美国人也是认为中国应该对他们感恩戴德就觉得很炸。

无论因为被侵略殖民这段历史中国开启了什么样的新时代、带来了何种“机遇”改变、为今天的什么成就提供了前提基础,该对之抱有好感的都不是主动带着军队来敲门的外人,因为侵略者得到的好处比我们多得多,虽然有种说法是——如果不是英国打开了中国的大门,中国也不会醒来——现在我觉得这是屁话,就算没有英国,中国还是会改朝换代,中国资本主义还是会在艰难中成长,顶多慢一些,它只是在等下一个朝代,下一波工业革命的浪潮。曾经比中国贫瘠、愚昧、黑暗、专制的国家多了去了,同化和接受能力如此强的中华就算本国慢于其他国家诞生某种利于国家开放发展的思想,经过交流学习,在未来总有理解接纳的一天。再拿香港举例,就算它未曾被英国管辖,就凭其得天独厚的位置条件,这块弹丸之地也能在后来中国几轮改革开放中异军突起大放异彩,只不过地位和功能可能与今日不一样,上海、深圳、澳门甚至珠海、汕头这类条件相当的城市都有可能超越它,或者说,就算这个名号从来没有存在过但是该起的作用,该获得的成果还是会有。

所以该感激的从来都是那个时代里觉醒的中国人自己,对比起那些遭遇了外来势利凌虐后就失去民族自我认知、一蹶不振、销声匿迹或者完全沦为附庸的国家,中国的涅槃重生很伟大,但永远都是个意外拥有了光明的结果的悲剧。

最近中国人在笑话美国也搞起了文ge,西方难道没有看过中国的笑话吗?他们不仅看过还一直在这一点戳中国的痛处,可是为什么还会重蹈覆辙呢?

原因就是,该发生的一定会发生,如果完全是因为自己的原罪作祟,那也无可厚非;但如果被不轨之人利用,完全没有理由替他们赎罪。


别被屏咯。

评论(8)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小正 | Powered by LOFTER